GTY

杰拉德/浦子球迷/纯业余渣画手/Blur

杰拉德自传《My Story》中阿隆索相关片段整理(侵删)

《My Story》绝对是一本虐心的自传

1314赛季的失误和争冠梦碎 、告别国家队、告别利物浦

杰队把伤疤全部揭开赤裸裸地给我们看

下文摘取了自传中提及隆哥的片段,彰显出杰队本质隆吹的事实。小标题是为了方便理解我自己加的,省略号省略了部分非相关内容,其余内容均为书中原话,张隽恺译,侵删。




==========生涯最佳队友

    在一段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中想要挑选一个最出色的队友绝非易事,但当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答案很快就跃然脑中。在我效力利物浦和英格兰期间有四位出类拔萃的球员。

    前三位都曾经帮助我更上一层楼。他们都说西班牙语,提起任何一个都能在我和每个利物浦球迷心中激起一片涟漪。

    费尔南多托雷斯,哈维阿隆索,路易斯苏亚雷斯。

    巴萨在前场能摆出梅西、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这样的进攻三叉戟。或许我也有我自己的梦之队:阿隆索和杰拉德坐镇中场,厮杀在战场中央;加上苏亚雷斯、托雷斯和鲁尼突前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第一堂训练课

    技术和天赋仍然是最重要的。比如2004年哈维阿隆索从皇家社会加盟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他是位出色的球员,但当我们在做他第一堂训练课的传球热身时,光是看他传几个20码开外的球,看他轻描淡写的停球和技术动作,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我就确信他会成为利物浦强援,我的梦幻队友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有关隆哥离开

    我近距离密切观察着他们每一个人的第一堂训练课,好奇我们到底买了一个球星还是一个废物,是一位国王还是一头蠢驴,是一位哈维阿隆索还是一个艾尔哈吉迪乌夫,是一位苏亚雷斯还是一个巴洛特利。

    第一堂训练课之后就能明显看出阿隆索很忠诚,拉法贝尼特斯最初买下他非常聪明,但五年后将他卖给皇马又同样很愚蠢。失去一名伟大的球员的伤痛甚至比招致五位糟糕新援更沉痛。2004-05赛季开始前,拉法作为我们新任主帅进驻俱乐部,他最初的四名引援全是西班牙人:马拉加的何塞米、皇马的安东尼奥努涅斯、皇家社会的阿隆索和巴塞罗那的路易斯加西亚。这掀起了一阵小小的“西班牙革命”,对帮助俱乐部完成转型起了很大的作用,并最终让我们在拉法的第一个赛季末成为了欧洲冠军。

    在加盟俱乐部之前,阿隆索就已经与利物浦有所关联。在皇家社会他接受了约翰托沙克的指导——他是一位伟大的利物浦前锋,也是位机智的主教练。托沙克对阿隆索关爱有加,阿隆索年纪轻轻就在皇家社会当上了队长,所以我们彼此早就有了关系。在2004年到2009年间,阿隆索就是利物浦的一大发现,是我搭档过的最出色的中前卫,比其他人要高出一大截。

    因此卖掉阿隆索是个灾难般的决定,尤其只卖了3000万镑——要是你看他随后取得的成就,无论是在皇家马德里还是在拜仁慕尼黑,还有他跟随西班牙赢得欧洲杯和世界杯,这笔交易看起来简直就是捡便宜货。失去阿隆索我完全要怪拉法。

    拉法打来电话问我会不会帮助他签下加雷斯巴里——我的英格兰队友。他竟然希望想用加雷斯来取代哈维。加雷斯是位非常好的球员,但哈维是世界级的。这是疯了!但拉法满脑子觉得阿隆索没为他尽力,想要阿隆索走人,然后引进巴里作为他的替代品。阿隆索回到西班牙,这让我黯然神伤。

    哈维阿隆索本可以继续为利物浦效力,再踢上个六年甚至七年,所以他为什么要在27岁时离开——当他的合同仍至少三年才到期?马斯切拉诺是自己想走,并且他在转会前拒绝出场比赛;托雷斯跑来要我帮他离开,他在加盟切尔西之前就撒手不干了;但哈维阿隆索从未跟我说过一次他想转会。

    我更多时间都在想我们所失去的那些特别的球员——阿隆索、托雷斯和苏亚雷斯——而不去想那些拖我们后腿的糟糕引援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慈善赛

    当我们请求球员们来无偿参加比赛时,如此多的优秀球员的回应让我大为感动,其中有老队友也有老对手。我的球队都是我的老相好——……哈维阿隆索……。

    我们必须要尊重这些球员们的俱乐部,所以其中有些球星,比如路易斯和费尔南多,只打了下半场比赛,但我还是度过了一段梦幻般的球场时光。我又重新和哈维并肩作战,他是我搭档过的最出色的中前卫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准备做教练

    等我在美国的球员生涯结束后,我想要探寻一下管理的方方面面。我很乐意和几位顶级主教练待上一段时间。……我会很愿意花上一周时间去看看佩普是怎么带队的。当然了,我们曾经交过手,而哈维阿隆索也说过他可以帮忙牵线搭桥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幻想教练生涯

    小小幻想还是挺有意思的。如果,完全出于假设,有一天我要当利物浦教练的话我会选谁当我的助理教练呢?哈维阿隆索或者詹米卡拉格。他们都很有智慧,对足球有着深厚的知识,都是与众不同的男人。球员们会很尊重他们,球迷们会很喜欢他们,而我认为我们一同共事会干出一番成绩。

    我从来没和哈维或者詹米提起这事,所以我认为要是他们读到这个的话会很意外。哈维本人也许会继续走下去成为一位出色的主教练,而我不得不尴尬地承认,如果有他辅佐我的话,执教利物浦会是件梦幻般的工作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=伊斯坦布尔回忆

    接下来,我感觉脚踝咔哒一下。我应声倒地。点球。

    我对哈维阿隆索绝对有信心。那个赛季他主罚了我们大部分的点球。他很冷静,射门也是一把好手。

    迪达挡出了点球,但哈维抓住了补射的机会。这个射门蕴含着惊人的技术——用你的左脚推球门上角,同时对手6尺5寸的大个门将正冲向你做二次扑救。我们陷入了球场的噪音和队友们的人堆之中。我们变成了一堆叠罗汉,我们人多到无法呼吸。但我们太高兴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==========Bonus: 小可爱杰队

    “我们再来开个小派对,”杰拉德内心的小魔鬼想道:“马上就是我生日了……这不是在做梦。我们真的拿到欧冠了。”

 ==================END


最后,真诚为浦子这赛季祈福。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TY | Powered by LOFTER